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假期甘肃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2022/04/07/ 02: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清明节假期,我省文旅系统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创新文旅产品供给,全省文旅假日市场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节前,省文旅厅通过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以及在各类文旅经营单位、场所设置提示牌、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无预约、不出游”提示以及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和旅游安全提示。

  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假期,我省文旅市场呈现两大特色:一方面,受疫情影响较少的市州以一日游、短途游、城郊游、乡村游为主,另一方面,各地积极创新文化旅游产品供给,适时推出“春光依旧明媚 诗与远方不会遥远”系列清明假日线上线下文旅主题活动。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传统文化”清明节线上直播活动,带领观众了解清明节文化,感受“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意境;张掖市推出红色传承、橙色康养、古色文化、绿色生态、金色乡村、蓝色水域、紫色夜游的“彩虹张掖、乐游甘州”花游记七彩踏春线路。“云赏花、云看展、云看动物、云踏青”等“云旅游”方式,既让旅游消费者足不出户感受春意,也为疫后旅游市场回暖复苏积蓄力量。

  此外,省文旅厅积极拓展“一部手机游甘肃”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完善分时预约平台的推广和应用,因“需”制宜、因“市”制宜,实现游客“线上实名购票、分时预约游览、错峰限量入园”的目标要求,同时还将景区预约码与甘肃健康出行码“二码合一”,有效提升了游客入园效率和出行游玩体验,满足游客安全、便捷、可靠的出游需求。

  假日期间,为确保全省文旅行业安全、平稳,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292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1581家次,发现并指导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85件,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37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