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静宁:忙趁春光播新绿

 2022/04/07/ 08:11 来源:平凉日报 李芳艳 任建祥

静宁:忙趁春光播新绿

  李芳艳 任建祥

  气温回升,春风和煦,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从3月24日开始,静宁县组织城区机关干部职工在八里镇寺山流域开展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各乡镇也同频共振推进植树造林,大家以实际行动为成纪大地再添新绿。

  植树造林现场,红旗飘扬,人头攒动。干部群众严格按照植树技术规范要求,两人一组,三人一伍,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填土、植树浇水,井然有序。

  静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红”成为漫山遍野绿色中独有的一片风景,将一片片绿色点缀得更显眼。大家纷纷表示:能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化家园贡献一份力量,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志愿者杨晶晶说道:“植下一棵树,我们的大地便有了一片绿色,环境便多了一层保障,我们也会收获一份快乐。”

  静宁县疾控中心的干部职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绿化家园尽一份责任。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参加全县的义务植树活动,我们感到很荣幸。”静宁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鹏举看着自己栽植的树苗,很有成就感地说道。

  为了保证造林绿化工程质量,静宁县林草局以领导班子包片、技术人员包单位的办法,每名技术人员负责2至3个单位的方式进行技术指导,严把工程整修、苗木质量、栽植质量、浇水定苗、检查验收五个关口,并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全面检查验收,有效保证苗木成活率。

  据了解,近年来,静宁县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齐抓,新植与补植同步,建设与管护并重,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紧紧围绕“一城、两山、四线、多点”总体布局,以城区绿化更新、乡村增绿强基、通道增色提颜、管护织网提效“四大行动”为抓手,完成城市绿化3.8公里,绿地管护198万平方米,乡村通道500公里,人工造林5.5万亩,林业助建新农村28个。目前,全县已调运栽植各类绿化苗木300万株,完成面积2.6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