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陇上评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04/08/ 04: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陇上评论】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刘成

  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我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首先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短期来看,疫情不可避免地会对生产生活秩序造成冲击,但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我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就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坚持“动态清零”,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法宝”。牢牢把握这个总方针,才能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大成效,有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国内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仍处于高位,“外防输入”是实现“动态清零”的关键。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科学调配防控力量,继续从严管控各类交通卡口,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推送,做到从“两站一场”到街道社区的数据信息同步共享、无缝对接,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尽快打赢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时机和条件。

  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针对不同区域情况,各地要准确分析判断疫情走势,跟进落实国家防控政策,适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做到科学规范、有序组织、逐级下调、分步解封,并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春耕备耕、保供稳价等重点工作,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抗疫情、促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充分扛起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