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农业大学积极推进肉羊种质资源科技创新

 2022/04/08/ 04: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燕茹

甘肃农业大学积极推进肉羊种质资源科技创新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燕茹)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甘肃农业大学肉羊分子选育引智团队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合作开展的绵羊现代分子育种技术研发,取得了显著效益,在肉羊重要经济性状功能基因挖掘和产业化方面已取得一系列较好的科研成果。

  据悉,甘肃农业大学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合作,联合研发中国绵羊肉质、毛用、抗病及多羔性状的选育技术,并筛选出适合甘肃高寒环境的改良型细毛羊肉用和毛用新品系各1个。为促进品种的育繁推一体化,在天祝县建立扶贫示范基地1个,将现代分子育种技术应用于天祝高寒牧区等区域的绵羊育种实践之后,显著缩短了选种时间,实现了“早选、准选”,个体产肉量提高了38.5%,项目实施区增收5000多万元。

  同时,基于合作搭建的西北地区肉羊肉牛遗传改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广泛开展专家互派访问、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培育了多名从事动物分子育种及肉羊生产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为今后我省肉羊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