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线下”送春风 招聘再升温——“金三银四”招聘季我省线下校园招聘会见闻

 2022/04/10/ 07: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苏家英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线下”送春风 招聘再升温

——“金三银四”招聘季我省线下校园招聘会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春意正浓,黄河岸畔花已开。4月8日,本轮疫情发生后的我省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启幕。来自春的希望,悄然绽放在一次次恳切的面谈、热忱的互动中。

  顺着西北师范大学为招聘方开辟的“绿色通道”,记者来到“招商银行兰州分行春季西北师范大学校园专场招聘”现场,间隔一米有余的排排座位、门侧摆放整齐的宣传手册和矿泉水,一切有序井然。一只只口罩,难掩求职学子颇感兴趣的眼神,以及招聘方求贤若渴的心思。

  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学生张兴盼说,学校第一时间考虑到毕业生的就业诉求,在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基础上,组织起线下招聘会,“这对我们而言,是支持,更是鼓舞。”

  与张兴盼不同,西北师范大学会计专业大三学生王世东不是前来应聘,而是学习,“根据我的专业特点和个人兴趣,我想提前来了解下银行各类岗位的招聘要求,为自己明年就业做好充足准备。”

  王世东说,春季学期开学后,学校给大三、大四的学生开设了一系列线上就业培训课程,包括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专业能力提升等,“尤其今天,学校能够顺利举办这场线下招聘会,我认为不易,觉得暖心。” 

  如何将企业用人需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诉求更好对接?当日,西北师范大学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的主要领导还围绕实习生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等内容现场座谈,点点滴滴,想在实处、办在实处。

  招商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倪佳说,这场招聘会,招商银行共提供近80个岗位,涉及市场营销类、运营支持类和信息技术类等,“我们广纳英才、不限专业,希望这些岗位能匹配更多毕业生的就业诉求,也希望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能与西北师范大学建立长期的学生就业合作。”

  “可以看到,今天前来应聘的师大学子们在积极、踊跃地咨询岗位、投递简历,后续,我们将尽快进行简历初筛,组织面试。”倪佳补充说,一天下来,共收到简历400余份。

  首场线下招聘会成效颇佳,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恰逢‘金三银四’招聘关键期,疫情给我们的毕业生就业带来一定压力,但我们按照‘全员、全程、全环节’的要求,组织全体教师、用人单位、学生家长等共同发力,并利用好校友资源,全力冲刺做好四五月的就业工作,我们有信心。”

  当天下午,记者按照兰州交通大学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与招聘方一道通过就业招聘“绿色通道”进入校园。满眼春光明媚,学生们手拿简历排队进入招聘会场,朝气蓬勃。

  兰州交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三学生陈福鹏告诉记者,他所学专业是车辆工程,今天来到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场,目的是应聘与自己专业匹配的岗位,“通过宣讲,我对中铁二十一局的岗位设置、薪资待遇、培训晋升渠道等都比较满意。”

  毕业生积极乐观的就业心态,与该校的不懈努力密切相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助力毕业生就业。” 兰州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高云波介绍,首先是7天12场次共计18小时的陪伴式答疑,共帮助了近3000名毕业生;另外,给学生作线上面试礼仪仪表、表达方式等方面的培训辅导;并于近期举办了3场“空中双选会”,4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五六百名学生借此机会顺利签约。

  据统计,兰州交通大学今年毕业生数量共计8000余名,目前大部分毕业生已签约就业。

  当天,河西学院也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春风送温暖,抗疫促就业”校园线下双选会,邀约了3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1237个,毕业生投递简历2066份,意向签约221人。4月9日上午,“甘肃财贸职业学院2022年新区企业进校园专场招聘会”举办,50余家兰州新区用人单位及近4000名学生参加,用人单位覆盖物流、会计金融、电子商务、建筑工程、信息工程等多类行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意向签约200余人。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逼近19万,较去年增加近3.6万,但截至4月7日,全省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反而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在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就业工作,不能只在‘云端’,也需‘脚踏实地’,后续我们将组织各高校有序办好各类线下招聘会,给广大毕业生提供更为贴心、高效的就业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