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夏河:法治宣传进乡村 法律意识入人心

 2022/04/11/ 19:43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夏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道吉)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教育工作,着力提高夏河县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夏河县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和谐夏河”为主题的农牧村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夏河县委政法委立足职能实际,围绕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和谐夏河”目标任务,针对全县农牧村偏远分散、宣传面窄的特点,紧贴当前农牧村工作实际和人民群众对普法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聚焦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生态环保、民族团结、乡村治理、法律维权等各民族群众密切相关的现实问题为重点宣传内容,在宣讲力量上、宣传范围上、宣传形式上,突出农牧村集中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宣讲中,宣讲组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政法干警与农牧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有力夯实了全县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真正做到了宣传内容实、范围广、力度大、反响好。

  “与以往的集中宣传不同,这次的宣讲主要以自然村为单位,深入到村组一线,真正做到了送法上门,宣讲组的每个成员也是尽可能地用藏汉双语为群众讲解法律援助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党的最新政策,用最扎实的行动为创建‘五无甘南’‘十有家园’‘和谐夏河’贡献一份司法力量。”夏河县司法局干部德吉卓玛说。 

  夏河县公安局政工科民警加老说:“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们根据村庄的实际情况给群众以案释法讲解了离生活最近的《宪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扫黑除恶’‘五无甘南’等相关法律政策中的内容,促使群众依法保护自己的权利。” 

  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夏河县委政法委分两期设立7个宣讲小组,抽调3名县委党校讲师,50名办案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藏汉双语精通的政法干警,陆续深入全县14个乡镇427个自然村,开展法治现场宣讲329场次,累计受教育群众达4.3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