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2022/04/11/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修建好的步道。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谈及岷县东北山区的村落,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沿山而建的村庄、民房攒聚的布局、紧张的公共用地空间……如何协调村民之间用地问题,合理优化村内公共场所空间,保障村内老人、儿童的安全出行,一直困扰着定西市岷县禾驮镇哈地哈村的村民。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哈地哈村通过协商议事会的方式,征求了村“两代表一委员”、村“两委”成员、离退休干部、老教师等人员意见建议,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讨论。最终,村民一致同意对村址至三社道路南面人行道拓宽1.5米,道路以南群众逐家逐户让步1.5米,用来修建健康步道,让老年人、儿童等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步道修建好后,得到了全村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如今的哈地哈村,包容、祥和已渐成新风尚,群众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而这一切,离不开协商议事会发挥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随着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全面推行,广大群众的观念也逐渐发生了变化。在岷县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定西市岷县禾驮镇为加快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工作局面,按照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全镇18个村相继成立了政协协商议事会,根据“1+7+x”的原则,有序配齐了协商议事会成员。

  据了解,截至目前,禾驮镇全镇围绕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春耕备耕、村规民约修订等工作,开展协商议事共135件,有效搭建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平台,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政协就在身边,协商就在眼前”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