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金川区开展“一社一品”创建活动

 2022/04/13/ 04: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金川区开展“一社一品”创建活动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今年,金昌市金川区以区级有定位、街道有特色、社区有品牌为目标,大力开展“一社一品”创建活动,打造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深受群众欢迎的“1+6+N”城市基层党建“红色品牌”矩阵,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内涵。

  绘好“路线图”,上下联动抓推进。金川区把“一社一品”作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细化15项重点任务,明确社区党建品牌打造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社区党组织精心选定符合自身实际、彰显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项目,确保各社区党建品牌叫得响、有特色、推得开。

  定好“风向标”,项目管理抓培育。金川区按照“品牌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把项目化管理机制融入社区党建品牌创建过程中,实行区级备案管理、划分品牌认定、培育实施验收评比3个阶段推进实施。并建立街道党工委书记负总责、社区第一书记具体指导、社区党委书记抓推进的责任落实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一社一策”创建计划,明确品牌创建的时间步骤、具体措施、工作目标等,加强品牌项目实施的动态管理,切实提高党建品牌创建项目化运作水平。

  把好“考评关”,典型引领抓实效。金川区完善“一社一品”创建工作跟踪督查考评机制,建立街道每月调度指导、区级季度分析研判制度,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边创新、边总结、边宣传,综合运用新闻媒体、互联网等阵地,广泛宣传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深入挖掘提炼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及时推广先进典型,切实发挥品牌效应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亮点纷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