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季度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41件

 2022/04/12/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4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41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6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0人。同时,省纪委监委还发布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点,明确了树牢“三新一高”导向、严防“走老路”倾向等18个方面的内容,不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必须调动各方力量,精准发力、协同发力。甘肃省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按照“1+5”组织架构模式,设立基层减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5个专责组。各专责组坚持破题指向、纠治顽症痼疾、完善体制机制,推进作风建设。省作风办工作专班会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责组采取点上突破、调研指导、专项检查、调查核实等措施,着力解决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推而不动、抓而不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我省作风建设工作要点还进一步明确了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作风突出问题等内容。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工作要点,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吃拿卡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吃公函”、“一桌餐”、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等作风问题。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就业、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的作风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