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泉市成功引入首家省外上市企业总部

 2022/04/13/ 08:4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沛宏 通讯员王晓阳

我市成功引入首家省外上市企业总部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谢沛宏 通讯员王晓阳)4月1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刚玻璃)总部落户酒泉经开区。这是我市引入的首家省外上市企业总部,成为酒字头第5家上市企业,也是甘肃省近年迎来的第3家省外上市企业总部。

  据了解,金刚玻璃是一家专注各类高科技特种玻璃及系统研发、设计、生产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建筑用防火门窗、防火幕墙、防火隔断、安防玻璃系统、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轨道交通等领域。企业于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2022年3月25日,企业对外发布变更公告,将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甘肃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月12日,金刚玻璃将企业注册地由之前的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叠金工业区变更为甘肃省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悉,该企业拥有国内第一个GW级量产的210异质结生产线、第一条单线600MW大产能异质结生产线、第一条量产效率24.5%以上的超高效异质结生产线,并于近期下线首片210大尺寸异质结电池,在光伏异质结电池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金刚玻璃总部落户我市,具有优势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市场前景好、基础牢固等特点,可快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打造光伏装备产业高地,助力我市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约倍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