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5年 甘肃文旅领域法治文化建设将成“品牌”

 2022/04/13/ 12: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4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甘肃省法治文旅建设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建设规划》)。《建设规划》明确,到2025年,我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法治文化建设将形成甘肃品牌、法治样板村建设形成甘肃特色、黄河法治文化阵地带建设形成甘肃亮点、法治服务保障“十四五”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形成甘肃经验,法治文旅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建设规划》提出,我省将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杜绝各类变相审批。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行政审批专项清理,整治违规审批行为。持续做好“减证便民”工作,清理行政管理证明事项,凡没有法律、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依据的一律取消,对保留的证明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做到“清单之外无证明”。同时,将法治元素融入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全过程,在黄河上游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法治文化氛围浓厚的黄河法治文化精品,形成覆盖全省黄河文化旅游带的法治文化阵地带。按照“一地一特色”要求,充分运用舞台艺术、美术创作、文化遗产展览展演等方式,将法治元素融入戏曲、小品、歌舞和影视剧等文化艺术作品,打造法治文化宣传精品并巡回展演,提升黄河文化旅游带的普法宣传效果和观赏性。将黄河流域甘肃段多元化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转化为游客可亲近、可感知、可体验的文旅产品的同时,着力提升“甘肃黄河法治文化带”内涵品质,搭乘文旅顺风车,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文化品牌。

  另外,我省还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重大专项行动任务,加强暗访、专项整治、案件督办工作力度,加大文化和旅游领域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执法力度,坚持突出重点、主动出击、预防为主、查防并举,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查处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内容产品和经营行为。规范基层行政执法行为,畅通违法行为投诉举报渠道,对举报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风险隐患的有功人员依法予以奖励和严格保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