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重点企业能耗综合监测平台上线

 2022/04/13/ 14: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张丽霞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张丽霞)日前,庆阳市重点用能企业能耗综合监测平台上线试运行。

  这一平台由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负责建设,以电力大数据为主,同时覆盖了重点用能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水、油、气、煤、热等能源数据。通过“政府侧+企业侧+可视化大屏”的互相协作,基于国家标准能耗指数分析评估企业能耗、能效情况,实现了能耗监管、节能监察工作端到端的全过程闭环,为庆阳市优化企业能源消耗结构、促进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数字化平台和数据服务。

  当前,庆阳按照“一企一策”制定接入方案,全面应用“5G”、工业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用能企业全量能耗数据的实时采集、上传和分析,并将加快凸显监测数据价值,促进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