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社会责任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彩虹驿站助力企业用电无忧

 2022/04/14/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你们的服务可真周到,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帮我们检查设备运行情况......”4月13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苏亮、李发钊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用户提供上门服务,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排查用电隐患。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苏亮、李发钊在甘肃永鸿染化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潘磊 摄

  据悉,甘肃永鸿染化有限公司位于高台县罗城镇盐池村盐池工业园,距离高台县城80公里,该区域芒硝储量3000万吨,占甘肃省芒硝储量的一半以上;原盐储量1168万吨,为甘肃省最大的产盐基地。盐池工业园是甘肃省为数不多的化工产业园,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主要以区域丰富的盐硝资源为支撑,重点发展以农药、医药、染料、涂料、日化、助剂催化剂、新材料等加工为主的精细化工产业,辅助发展以化工原料为主的基础化工产业。

  在产业园开工建设前期,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园区用电需求后,本着特事快办的工作原则,迅速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建设现场与管委会对接,根据客户的用电需求在约定时间进行现场勘察,并结合客户的场地情况、周边环境、用电容量、用电性质及负荷特性等情况,为客户详细制定合理的供电施工方案。期间,新建并改造10千伏线路三条,总长46.34公里,申请报装容量3.96万千伏安,现运行容量2.35万千伏安。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苏亮、李发钊在甘肃永鸿染化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潘磊 摄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良好的供电服务体系,该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为目标,在日常工作中探索出“连心桥光明驿站”新模式,通过实施“供好点,服好务”等多种方式,让服务走进现场,更大的节省客户时间,提高终端客户体验感,全力当好美好生活服务者。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建立供电客户服务微信群,张掖彩虹光明驿站针对不同客户的差异化服务需求,及时提供节能技术支持、精准告知信息、限时响应业务咨询、供电服务、快速抢修、主动抢修等服务内容,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真正为客户带来暖心、贴心的供电服务。

  “我们针对盐池工业园企业密集,负荷集中的用电特点,当初成立驿站的初衷就是‘零距离’服务园区企业,助推乡村振兴,是解决供电所服务半径大,提高网格化服务便捷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的重要手段,也是构建和谐电力的有效尝试,切实增强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通了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张掖彩虹光明驿站负责人王大虎介绍。

盐池村盐池工业园张掖彩虹光明驿站。潘磊 摄

  近年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不断深化“党建+”工程和“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工作要求,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全域优化营商环境和全力保供电方面下功夫,以梳理管理盲点、打通流程堵点、解决用户痛点为目标,一方面围绕时间、环节、成本上做“减法”,另一方面在供电可靠性上做“加法”,服务客户用电省心、省时、省钱,营造更加宽敞、和谐的营商环境,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将电力服务深度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助力张掖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施昌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