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工行嘉峪关分行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2022/04/14/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工作要求,切断不法分子涉诈涉案资金转移链条,切实保护客户财产安全,中国工商银行嘉峪关分行坚持“以防为主、防范优先”的原则,通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强化开户管控等措施,确保辖区反电诈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持续做好网点阵地宣传,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张贴悬挂防范电信网路诈骗宣传标语、宣传海报或宣传警示语,在电子广告机、电子屏幕连续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内容,摆放宣传折页、手册,对到店客户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提示客户不要轻信各类中奖和投资理财信息,保护好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从源头上防止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

  二是强化日常培训提升网点员工防范能力。加强网点工作人员职业教育,提升责任心和敏感度,时刻保持警惕,对客户交易存疑、向陌生人汇款等环节准确判断、认真核实,进行安全提醒。同时,加强对自助服务区域巡视,一旦发现客户有异常或可疑行为,及时询问和判断,发现有电信诈骗时应及时制止,筑牢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

  三是普及金融知识,常抓长治促合规。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机关、进厂矿等活动,向社会公众和客户宣传普及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的隐蔽性、危害性,以及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收款码的社会危害等知识,提高公众防范意识。精心制作了抖音短视频作品,及时在抖音平台上进行了投稿发布,进一步揭露犯罪分子诈骗案例,提高广大群众反骗、防骗能力。

  四是强化管控,警银合力防电诈。安保部门加强同公安机关警银联动,配合公安机关、人民银行建立健全银行网点预警劝阻机制,对通报的典型案例及反诈中心提供可疑人员信息,及时进行案例分析和信息共享学习;加强涉诈涉赌典型案例账户和资金交易分析,总结涉案账户特征,做好风险监测能力提升工作。完善风险识别和拦截机制,建立健全涉诈风险监测拦截机制, 持续推进监测高危交易、高危账户,依法采取管控措施,提升反诈反赌风险识别和拦截能力。通过进学校、进社区等方式,组织开展反诈防诈集中宣传活动,共开展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约2500多份,引导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或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公众号共1000余次。(刘玉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