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甘肃省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2/04/15/ 0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共享共建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我省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在全省开展“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4·15”宣传海报征集等活动,参与者以鲜活的事实、真挚的情感、独特的视角反映出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体会,讲述个人亲历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蓬勃发展的真实感受。

  通过这些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人人参与,在全社会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理念,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植于群众心中。

  近年来,为实现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植于群众心中这一目标,我省在不断探索实践。

  去年,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主题,全省政法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结合教育整顿,组织干警全面学习国家安全领域法律法规;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应急管理厅、省审计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省委军民融合办、省退役军人厅、省民政厅、省文联等单位举办国家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全省各级国家机关将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普遍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内容,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2021年4月13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主题活动在兰州工业学院举行。活动现场,兰州工业学院聘任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民警担任学院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安全宣传员。新获聘的法治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课。

  我省坚持突出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各级教育部门、共青团及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宣传活动。各大专院校、中小学普遍推出网上安全教育课堂、线上主题云班会、主题手抄报等活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各级各类学校还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有针对性地开展知识竞赛等系列普法活动,切实提升青少年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