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甘肃省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2/04/15/ 0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建立长效机制 夯实社会基础

  4月11日下午,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机具分公司天水分部组织开展“一月一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近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主题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在全社会掀起了解国家安全、增强安全意识的热潮。

  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我省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将教育宣传活动的触角从省、市(州)、县(市、区)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等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国家安全教育基层阵地作用,以设置国家安全法律咨询台、制作宣传展板、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拍摄带有军事设施的照片传到网上、出境旅游回国时私自携带一些国外的水果植物,使用不规范的地图……这些行为都是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国家安全真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去年4月15日,省检察院在兰州高新区骆驼滩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国家安全,全民守护”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官的一番讲解,让喜欢拍摄一些军事类题材的摄影发烧友吴昕意识到,今后自己的摄影行为还要更加注意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我省针对“关键少数”和重点群体,进一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纳入应知应会法律法规体系等,推动深入学习,促使知行合一,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国家法治教育宣传,着力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宣传。加大以案普法力度,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加强释法说理,让典型案例成为全民法治公开课,不断扩大教育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我省积极拓展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的关注度和知晓率,不断提高全民反奸防谍的国家安全意识。

  为建立长效机制,我省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主题活动,强化普法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修订了《甘肃省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指导目录》,建立了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长效机制,全省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格局也得到进一步加强。推动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向深里走、向细里走、向实里走,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安不忘危,本固邦宁。近年来,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我省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传播国家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明白了“国家安全是什么、国家安全为了什么、我为国家安全做什么”,切实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