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2022/04/17/ 1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政法大学学生观看讲座。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通讯员 张向东 顾海荣)4月15日下午,大中小学共上一堂课“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由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国家安全研究院联合兰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兰州市七里河火星街小学开展。

  此次活动邀请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章贵博士在线上进行《中美博弈下的非传统安全新挑战与机遇》专题讲座,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和兰州市七里河火星街小学10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学生在教师集中收看。

  周章贵研究员从“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源及发展为起点,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 并以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为基点,对“安全”一词的内涵进行了深入讲解与阐释。

小学生线上观看讲座。

  通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当前我国非传统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未来,甘肃政法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扩大对外合作,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服务国家安全战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