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抢抓天时!陇南、临夏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2022/04/15/ 2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陇南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嘣”——巨响划破夜空,一枚枚火箭增雨弹快速射出,飞向厚厚的云层……近日,我省陇南市、临夏州两地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助力土壤增墒缓解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前期准备工作中。

  4月14日18时至19时,陇南市气象局联合文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三点次,发射增雨防雹火箭弹共12枚。几十分钟过后,天空中雨滴逐渐密集起来,作业范围内普降小雨。截至4月15日上午8时,陇南市碧口县作业区降水量达到17.9毫米。

  临夏州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一时间,临夏州气象局抢抓有利天气条件,组织开展全州范围火箭高炮同步增雨作业。伴随着一声接一声的巨响,全州6个火箭增雨点共发射火箭弹28枚、25个高炮增雨点发射高炮弹302发,增雨作业取得显著效果。截至4月15日上午7时40分,所有乡镇均出现有效降水,累计降水量0.1~5.1毫米。

数据监测。

有序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本文视频、图片由田欣、何宏铸、杨文凯、沙文斌、罗斌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