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公安交警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2022/04/18/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甘肃公安交警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7日,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甘肃公安交警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并提示广大驾驶员以此为警示,切实提高守法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案例一:超速逆行酿事故

  近日,顾某某在金塔县驾驶重型半挂车行驶至国道213线329km处时,与迎面占道逆向驶来的葛某某驾驶的面包车相撞,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不可为贪图一时方便而占道逆行。

  案例二:酒后骑行酿事故

  4月7日,兰州市一男子饮酒后骑行自行车,与对向车道行驶的公交车相撞,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生命只有一次,切勿酒后驾驶或骑自行车。

  案例三:酒后驾驶要不得

  近日,迭部县茸某某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岷日路与旺藏街丁字路口向东30米处时,因车辆失控冲撞道路中心防护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案例四:安全车距要牢记

  近日,在G30连霍高速定西往兰州方向定西隧道口处,李某某驾驶小型车辆因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致使车辆发生追尾碰撞。

  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跟车行驶时,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给自己预留反应时间和空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