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启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月”活动

 2022/04/19/ 19: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4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今天,记者从甘肃省司法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近期,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4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全省部署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时间从4月中旬至5月中旬。主要围绕开展集中普法宣传、集中学习培训、专项法治督察、行政复议法律进机关、以案释法、公示行政复议申请等方面的内容,讲好甘肃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故事,助力打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甘肃经验”和 “甘肃做法”。

  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和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具有公正高效、便民利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行政复议制度运行多年来,为化解行政争议、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依法行政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22年1月1日起,行政复议案件已经全部集中到县级以上司法行政部门集中受理,行政复议职责整合工作已经完成。从全省看,我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展非常迅速,取得了突破性的阶段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