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50.11万元

 2022/04/21/ 07: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一季度市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50.11万元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一季度投诉举报情况,我市共接到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和自行受理录入的案件共11741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967件,增长17%。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9295件,占79%;举报2444件,占21%。共办结案件11472件,办结率97.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50.11万元。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消费者又该注意哪些?市市场监管局总结了投诉较多的品类,提醒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多留意,避免“踩坑”。

  排名前5位的商品类投诉

  1.一般食品类:涉及购买到过期、变质的食品,要求商家处理遭到拒绝;餐饮店卫生条件不合格;购买的食品未注明生产日期;商品以次充好、高价销售等问题。

  2.烟酒饮料类:涉及个别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极个别销售的饮料含异物、过期或变质;退换货过程中有纠纷;商家虚假宣传等问题。

  3.交通工具类:涉及汽车购买过程中存在不合理格式条款;强制搭售保险;汽车质量问题;不合理收费等问题。

  4.服装、鞋帽类:涉及服装短时间内出现起球、褪色、缩水;皮鞋脱胶、断线等问题;流动商贩存在销售假冒、“三无”产品的情况等问题。5.家居用品类:涉及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予处理;收取订金后,产品缺货不退款等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