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强化监管,稳价保供!兰州市七里河区强化疫情期间市场监管

 2022/03/11/ 20: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连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农贸市场、餐饮店及药店等重点场所,强化监督管控,督促各市场主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开展防控工作,有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3月9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42人次,检查集贸市场26家,食品流通企业392家,餐饮企业258户,药品生产企业4家,药店72家,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各门店责令现场立即整改。

七里河市场监管局严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关。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督查组,联合辖区各市场监管所,严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关,对农贸市场“精准”管控,特别是针对辖区瓜州路菜市场、西湖后街菜市场展开“精准式防控”“精细式管理”。重点对餐饮店进行检查,督促餐饮单位配备充足的防疫用品,对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要加强防护和健康检测,加强垃圾分类管理,积极推广公勺公筷制、分餐制、非接触式点餐和结账。

  同时,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紧盯药店关键环节,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微信交流群、QQ交流群等方式,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督促辖区药品零售企业持续做好“四类药品”实名销售登记制度。在此基础上,要求辖区零售企业根据疫情形势,购进储备足量的防控相关药品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切实满足市民需求。要严格依法明码标价,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图片由七里河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