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东乡贡羊产地环境达到国家绿色食品质量安全标准

 2022/04/25/ 09:56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味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东乡贡羊营养品质评价与标准化生产评审会上获悉,由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杨杜录主导,省内有关科研院校、技术推广单位和东乡族自治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参与编制的《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东乡贡羊营养品质评价与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通过了评审,评价报告表明,东乡贡羊产地环境达到国家绿色食品质量安全标准。

东乡贡羊产地自然环境良好。(资料图)

  乡县委县政府组织,邀请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省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省农科院草畜绿色研究所、省牛羊种质及秸秆饲料化重点实验室等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这项技术规程的《绿色食品东乡贡羊产地环境质量评价》、《绿色食品东乡贡羊营养品质检测与评价》、《绿色食品东乡贡羊》、《绿色食品东乡贡羊饲养管理技术规程》等5项技术规程进行了评审。认为技术指标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能够指导地理标志产品东乡贡羊绿色标准化生产。

  同时,相关评价报告研究表明,东乡贡羊产地的空气、土壤、水质优于国家《绿色食品产地环境质量》要求,完全达到国家绿色食品质量安全标准。东乡县境内自然生长着天然植物种类3000多种,紫花苜蓿和青贮玉米是东乡贡羊饲喂的主要饲草,由此饲养的东乡贡羊体型健优、躯强体壮,羊肉蛋白质含量高,胆固醇含量低,这为东乡县羊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