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世界读书日】传承非遗魅力 这本《实录》带你走近皮影艺术

 2022/04/24/ 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座谈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4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王梓懿)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由甘肃省作家协会、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朗诵协会、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一豆灯火——环县皮影道情皮影艺术传承人口述实录》出版座谈会今天下午在西北书城进行。

作者分享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一豆灯火——环县皮影道情皮影艺术传承人口述实录》是一部关于环县道情皮影艺术传承人的采访实录。环县道情皮影是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作者通过对11位环县道情皮影传承人进行采访,将每一位传承人口述实录整理成文本的同时,又撰写了相关的采访手记;细致地记录了道情皮影背后的艺术技艺、文化内涵与传承人的实践,呈现了道情皮影的独特魅力。本书语言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翔实,为试图了解和研究环县道情皮影艺术的读者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受邀嘉宾现场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叶舟,甘肃省电影家协会理事、评论家王光辉,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安明文,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杜芳,甘肃省朗诵协会主席于芳,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甘肃省非遗保护中心副研究馆员封尘,甘肃省电影家协会理事、评论家燕兵共同交流参与。座谈会上,作者朱艳君真诚地向大家分享了她与一豆灯火背后的故事。随后与会嘉宾就如何保护和传承好非遗文化,如何利用好非遗资源助推甘肃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作者简介】

  朱艳君,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甘肃省延安精神宣讲团成员、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朗诵协会会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