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线上+线下 这场媒体版权保护培训拓视野、增思路

 2022/04/25/ 19: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李萍 王宇晨

培训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4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李萍 王宇晨)为做好新时代媒体版权保护工作,助力甘肃省做好媒体版权保护工作,今天下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举办了全省首期媒体版权保护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媒体版权保护与侵权防范的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甘肃日报社各采编部门、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分(子)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编辑、记者在线下培训,全省86个县级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依托“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进行线上培训。

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夏玲为大家授课。

  在专题培训中,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夏玲以“新著作权法及媒体版权保护”主题,用生动精彩的语言、丰富的内容,系统地讲解了著作权法;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马克军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述,融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媒体版权保护意识。

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马克军为大家授课。

  “听完夏玲老师的讲座,为我打开了一扇未知的窗户,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真切地学习到版权保护与侵权防范的重要性。”舟曲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闫武贞说,作为一名新媒体编辑,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重视新媒体在使用图片、视频过程中的侵权问题,也将更加重视原创图片、视频作品的版权保护。

  “版权专题培训班内容丰富,授课老师讲授精彩、细致、透彻、接地气。”环县全媒体记者敬晶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好地提高媒体版权保护与侵权防范意识,以原创保护为基石,进一步推进版权合法使用,以技术进步为载体,进一步提高作品的保护水平。”

认真聆听。

舟曲县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线上听课。

县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认真听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