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傅苦公路杏花村隧道建设有了新进展

 2022/04/25/ 20:5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程军明

  

施工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4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通讯员 程军明)“杏花村隧道第一板二衬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今天下午,从中铁大桥局G312线傅苦公路项目部传来好消息,作为新G312线傅家窑至苦水公路项目重要节点工程的杏花村隧道施工取得新进展。

“二衬施工是隧道成型的标志,也是隧道开挖掘进的基础。首节二衬混凝土浇筑成功,为项目部杏花村隧道二衬施工积累了经验,也为隧道全面快速推进施工创造了条件。”中铁大桥局G312线傅苦公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杏花村隧道正线长1456m,分左右两洞,左洞长734m,右洞长722m。隧道包含混凝土路面、洞门、明洞、暗洞及人行横洞等施工内容。隧道二衬是指在隧道外部支护完成的情况下,在隧道一周布置钢筋网,利用二衬台车封模,浇筑混凝土,最终在隧道一周形成一个整体钢筋混凝土结构,起到承担上部应力,又为下部通行留下足够空间的作用。”

据了解,傅家窑至苦水公路是G312线上海至霍尔果斯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G312线兰州过境段和环兰智慧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是2021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总体项目预计2023年7月14日竣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兰州城市区域路网、拓展兰州城市发展空间、畅通环兰交通骨干通道,支撑兰西城市群和兰白都市圈建设,提升兰州西北地区核心枢纽地位和“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