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2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呈现4项变化

 2022/04/26/ 09:16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记者今天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主要有4个方面的变化和调整。

  兰州市继续实行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且进一步扩大政策执行区域,在兰州新区和高新区范围内推行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对口分配政策。2022年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含特色班)对口分配比例为75%,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对口分配比例为30%,兰州三十三中东城分校对口分配比例为15%。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范围为城市四区内初中学校,兰州三十三中东城分校名额分配范围为高新区内初中学校,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名额分配范围为兰州新区内初中学校。

  在进一步调整优化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的资格条件方面,兰州市将符合教育优待条件且第一次从市外转入我市的满一年(含)以上初中学籍,并实际在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纳入2022年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享受范围。从2022级初中开始,将第一次从市外进入我市、满连续两年(含)以上初中学籍并实际在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纳入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享受范围。

  从2022年起,兰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高中阶段职普融通教育试点,鼓励和允许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内开设1至2个“职普融通”实验班,普通高中同步举办职业教育,中职学校同步举办普通教育,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模式创新,推进全市高中阶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横向融通。

  此外,兰州市将兰州民族中学的“少数民族双优助学班”调整为“双优助学班”,以进一步扩大惠民政策的覆盖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