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菜单式”消防宣传让受教对象点菜学法

 2022/04/27/ 00: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娄渊焘

消防救援人员向驻地群众介绍电气火灾实景。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娄渊焘)“先拔下这个销子,对准火焰根部,往下压……”近日,来自白银市五一街道办、社会单位的320名市民、员工接受了消防部门“订单式”培训服务。

  传统的“我讲你听”单向灌输培训形式,效果往往不太理想。为此,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探索,改变灌输式普法为现在的“菜单式”宣传,即群众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御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

白银区五一街社区群众现场体验利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

  针对居民使用煤气操作不规范、事故频发的现状,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制作了移动式厨房煤气灶。带着这套设备,消防员们进村入户,走进企业,现场开展“实景式”模拟演示,让居民亲眼见证闪燃闪爆的后果,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消防救援人员面对面教授企业员工背负使用空气呼吸器方法与技巧。

  据介绍,“菜单式”消防宣传深受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欢迎。目前,全市已接受培训订单230余份,开展“订单式”培训156场次,培训1200余人。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指导社会单位工作人员检查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

  白银消防开展“菜单式”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图片由白银消防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