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市开展消防救援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2022/04/13/ 14: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赵志刚

演练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赵志刚)为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工作,切实加强战勤保障实战化能力建设,近日,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安定区经济开发园区开展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这次演练模拟4月8日10时定西市安定区经济开发园区发生地震灾害,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调集了支队地震救援前方指挥部及凤翔、新城站共8车45人支队参与救援。演练现场,各参演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在指定区域开展了指挥帐篷、就餐区搭建等工作,随后进行了无齿锯组装、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组装、抢险救援车起吊作业、手台机动泵组装作业、心肺复苏、躯体固定、防疫消杀等实地操作科目,最后对携带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点验。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有效检验了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实战能力,全面锤炼了实战状态下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保障水平,为应对各类突发灾害事故救援打下了坚实基础。定西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切实增强地震救援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研究部署地震救援的有效方案,确保人员、装备、物资时刻处于战备状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