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非遗影像展”开始作品征集

 2022/04/28/ 09:0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甘肃省非遗影像展”开始作品征集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6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展作品征集工作近日启动,该展拟于5月底至6月初在兰州市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和张掖市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中心举办。

  6月11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充分展示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计划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期间,举办“甘肃省非遗影像展”。该展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文联、兰州市人民政府、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目前正式征集以甘肃省列入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名录体系为重点,涵盖非遗保护传承弘扬等各方面内容的摄影作品。

  作品单幅(单张)、组照均可,要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以鲜活的场景、人物、故事为主要载体,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展现甘肃非遗在融入现代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乡村振兴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作品拍摄时间不限、彩色或黑白不限、胶片(扫描)与数码不限。必须为个人原创(或版权所有)。

  据了解,此次主办方将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从征集作品中评选、确定最终参与“甘肃非遗影像展”的作品。入展作品还将参加“中国—中亚旅游文化周”(兰州市)、2022年甘肃省“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张掖市)等公益性专题展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