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科技力量走出国门,兰大旱地农业生态课题组在肯尼亚开展农业田间试验

 2022/04/28/ 10:17 来源:新甘肃

课题组成员在田间地头开展试验。(兰州大学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近日,兰州大学旱地农业生态课题组一行6人在肯尼亚Juja地区开展农业田间试验,执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熊友才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东非高原旱地农业雨水资源高效利用与适应性管理”的试验任务。

  这次试验,主要由该课题组的肯尼亚籍留学生承担,主要开展旱地农田生态系统雨水资源利用和生产力耦合关系、水土流失和水土保持发生规律及机理研究,预计今年9月下旬结束本生长季的全部田间观测和数据采集工作。据悉,该项目是兰州大学承担的一项重要科研项目,在过去十年东非高原试验和示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在地化技术研发和前沿基础科学研究。此外,按照项目内容安排,课题组还将在当地组织开展农民田间培训学校的现场培训工作,在农户土地进行技术示范和推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