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小微企业 甘肃银行保险机构多措并举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2022/04/28/ 11:05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小微活,则经济活。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办公室印发《关于转发2022年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工作的通知》,督促引导省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准确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切实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推进“十四五”期间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支持小微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通知》提出,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力争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中信用贷款占比持续提高,努力提升小微企业贷款户中首贷户比重。各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结合省情实际,按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求,单列全年监管考核口径下的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计划。要合理确定利率,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机制应动态反映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走势,并将政策红利向终端利率价格有效传导。要积极参与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动有序扩大信息共享范围,完善涉企信用信息的安全管理体系,严格规范与第三方机构合作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加快数字金融产品开发应用。

  《通知》明确,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提升信贷资源配置效能,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接续转换,并持续深化政银担合作、政银保合作模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要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加大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小微企业的中长期信贷支持,鼓励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外汇避险产品,扩大进出口信用保险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承保覆盖面和规模,积极开展小微外贸企业政策性贷款业务。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体工商户,《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改善信用评价和授信管理,对个体工商户首贷户信贷倾斜。对新市民、个体工商户、依法无需申领营业执照的个体经营者,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性。切实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确保2022年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户数持续增长。同时,提高线上贷款效率,拓宽服务渠道,创新风险评估方式,在信贷融资、理赔出险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小微企业纾困和恢复发展。

  《通知》强调,各银行保险机构要严格对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指标,聚焦“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建设,多措并举满足小微企业非信贷金融需求,严格落实信贷融资收费和服务价格管理规定,切实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切实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健全内部数据治理体系,严格落实监管统计制度要求,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