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S35景礼高速陇南段香山4号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2022/04/29/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8日,由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景礼高速公路陇南段首座隧道——香山4号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S35景礼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进入了冲刺阶段, 为项目按时建成通车、服务沿线群众、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香山4号隧道位于陇南市礼县永兴镇西南侧,隧道长度为863m,为左右行分离式的双洞岩土混合中隧道,最大埋深126m。隧道主要穿越新近系泥岩、砂砾岩,地质条件复杂,变化频繁,围岩稳定性差,隧道建设难度大。施工期间,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设后服务质量,秉持“质量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公司多次组织隧道、地质专家团队深入施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为隧道掘进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精准施策:针对黏土覆盖层蠕变病害提出了“微型钢管桩+长锚杆”治理措施;针对泥岩隧道隧底遇水易软化沉降问题制定出“双排水系统”的设计方案等。这些高效合理的治理措施确保了隧道施工的顺利推进,为香山4号隧道的掘进贯通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力量支持。

  S35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陇南境内)是《甘肃省省道网规划(2013年-2030年)》的省级高速公路的北南纵线,起于定西市岷县与陇南市礼县地域交界处,终点与G7011十天高速公路以枢纽互通式立交相接,路线里程46.3Km。本项目建设不仅完善了甘肃省省级高速公路网结构,同时也进一步补充了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形成横贯宁甘陕川四省的高速大通道,实现多条高速公路之间交通流的快捷转换,对加密甘肃省区域路网,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张晓峰 李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