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2021/12/06/ 1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3日,为普及公司员工的消防知识,提高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安全健康教育网甘肃站举办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培训。

  培训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案例,警醒我们要时刻注意火灾防范,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占用消防通道,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事关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多一点安全知识,那我们的生命就多一份安全保障。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习掌握的防火常识有哪些呢?

  厨房安全

  很多人在炒菜的时候喜欢热锅爆炒,有时候会冒火。有些人在遇到这种情况习惯浇水,这样做并不理智,因为锅里高温的油遇到谁会突然冒大火,引燃其他物体,正确的做法是盖上锅盖,当然能常备一条防火毯并正确的使用再好不过了。

  用电安全

  明火是可以看到的,可怕的是用电方面引起的火灾,让人不易察觉,所以要定期排查办公场所与家里的老化线路,尤其是插座附近和电器之间是否存在老化破损,不能乱接乱搭电线,不能超功率使用,要按照使用说明合理使用电器,不使用时随手关闭、断电。

  隔离放置

  家里的物件、办公室的文件等不能乱堆、乱放,这样的做法容易遮挡一些设备的散热口,引发火灾。

  禁止玩火

  如果家里有小孩的话,要么记得把打火机、火柴等火源放置好,至少是小孩碰不到、够不着的地方,否则小孩由于好奇心玩火引发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出门安全

  如果出门时间比较久,要记得切断电源和水源、煤气、天然气等。

  这次消防安全培训,警示我们要把火灾预防放在首位,从自身开始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每个人的自防自救的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不能心存侥幸,任何危险的来临不会提前通知,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学消防、懂消防,才能用消防安全知识建立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钱慧 李子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