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公交车上的暖心事

 2022/05/02/ 18:37 来源:新甘肃

公交司机为乘客赠送口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通讯员 王海川

  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连日来,在兰州的公交车上,上演着一桩桩暖心事,小小的车厢成了流动的文明窗口。

  不久前,兰州公交第三客运公司四车队副队长李平富接到乘客马先生打来的电话:“您好,我想通过你们对自编号为3468的131路公交车司机表达谢意……”马先生称,他在乘坐公交车时,口罩带突然断了,无法正常配戴。驾驶员看到后,拿出自己准备的口罩让马先生戴上后正常乘车。车上的乘客都纷纷为司机的这一暖心举动点赞。

  经车队核实确认,马先生要感谢的驾驶员名叫李有福,车队转达了马先生的感谢。李师傅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应该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了解,李有福专门在车上备了一包口罩,看到有乘客忘记戴口罩或口罩无法正常使用时,他都会向乘客赠送口罩。

  4月6日下午4时30分许,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急匆匆登上131路公交车,老人拿出手机才发现手机没电已自动关机,无法提供健康码,也不能打卡乘车。老人着急地四处翻衣服口袋寻找零钱……工号为3571的车辆驾驶员看到后说:“您如果能承诺24小时核酸检测是碌码,就请过去坐吧!”一边掏钱准备帮这位乘客投币。此时,一名年轻人站起来,替这位乘客打卡……

  3月11日上午9时27分许,15路公交车驾驶员朱红梅驾驶着车辆正常行驶。当车辆停靠在中山桥车站时,她看到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正在前门准备上车,朱红梅迅速下车来到老人身边,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到座位上坐好,又将轮椅抬上车放好。朱红梅说:“作为一名公交司机,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这样的暖心事,几乎每天都在兰州公交车上发生……公交职工用自己暖心之举,将温暖传递给乘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