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五一我在岗】城市里“移动”的风情线 兰州公交人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

 2022/05/02/ 07:1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薛晓霞 通讯员 吴萍 李原

城市里“移动”的风情线

兰州公交人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

  每日甘肃网5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假期首日,迎着清晨的朝气,兰州公交第三客运公司五车队各个点位的公交人已一一就位。在第一拨乘客到来之前,他们已整装待发,吹响了“战斗的号角”。

  公交20路是黄河风景线的一条主要线路,从植物园始发至欣大购物广场,全程42个公交站点,单程达21.2公里,用时60分钟。但面对这样的工作强度,公交驾驶员们都能做好自我调节。驾驶员们告诉记者,开公交车是个体力活,不仅要紧握方向盘,还要精神高度集中。特别是节假日乘客增多,每次乘客上下车都要叮嘱乘客必要的注意事项,喊多了嗓子都冒烟。但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驾驶员的责任就是将乘客平安送至目的地。

  “参加工作以来,每一次假期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全国最美公交驾驶员获得者刘惠俊告诉记者,他认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在疫情面前,更要勇担社会责任,坚守岗位。

  节日期间,兰州公交第三客运公司三车队所属线路B1、B2两条线路乘客骤增,车辆运营,乘客乘车压力加大,为加强站点管理工作,车队增设人员值守,保证乘客安全乘车,同时避免乘客大量滞留。值守的工作人员组织乘客有序上下车,维持秩序,同时还要督促驾驶员认真检查车辆,安全行车,对每辆往返的车辆及时做好消毒工作,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驾驶员每天都会提前十五分钟到岗,悉心做好发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车辆消毒、扫地、检查发动机、热车……将故障排除在出车前。”三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车队对所属26个站台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小兰帮办,安排站务员引导督促进入人员扫码,并通过扫码页面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无误后方可入内,做到逢进出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节日期间,平稳调度关乎市民的出行体验。若要实现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不仅离不开默默守候在“心房”里的调度员。

  五车队20路调度员柴红英满怀对公交事业的热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一直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提前到岗,做好调度室的卫生、科学调配车辆、保障首末班时间和正常班次间隔、准确记录行车路单、做好突发情况及特殊天气的调度、随时关注驾驶员精神状态、身体状况、工作情绪等,数年如一日,始终如一。

  五一小长假,在很多人享受快乐时光,感受岁月静好的背后,兰州公交人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用坚守诠释出“劳动最光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通讯员 吴 萍 李 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