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社区思政课“有滋有味”

 2022/03/01/ 17: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郭秀睿

授课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3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近日,兰州市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特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馨教授走进社区,为支部党员、驻守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开展了一节主题为“坚定历史自信 跟着总书记迈入新征程”的“大思政课”。

  王馨教授采用PPT形式,从坚定历史自信、党史学习教育、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她从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讲起,讲冬奥精神,讲“冰墩墩”“雪容融”,讲开幕式的“迎客松”、闭幕式的“送别柳”,这些中国式的浪漫,正是源于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才能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的冬奥盛会,彰显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自信和担当。

  此外,王馨教授用电影《长津湖》《冰雕连》里的镜头带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当看到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冰雕连》幸存者周全弟用残臂敬礼时,年逾花甲的支部老党员、退役军人柴世尧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峥嵘岁月的枪声和炮火,是他们不曾忘却的记忆。

  “王教授的授课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有实践的厚度又有情感的温度,我们应该立足自身岗位,勇担历史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金城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西李家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文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