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白银篇】踔厉奋发展新姿 笃行不怠开新局——白银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述

 2022/05/05/ 0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泳

  统揽全局 协调各方

  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

  白银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创新举措、完善体系,积极探索具有白银特色的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采取云平台调度、网格化管理,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四大班子同频共振、齐抓共管,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充分提高和调动了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深化平安白银建设,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连年上升。市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建成投运,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基层综合治理整体活力不断增强,走出了一条全覆盖、多元化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便民服务、应急数据指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个中心”组建运行,常态化开展平战结合式应急演练,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总体平稳。

  履职尽责 担当使命

  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白银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注重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高质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共产党员信仰信念更加坚定。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全部建成投运,新白银客户端上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更加注重人岗相适,突出实践检验、破除论资排辈,在关键吃劲岗位上选拔出了一批优秀干部,铸造了一支走在时代前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全域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常态化,44个党支部被命名为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正风肃纪,部署开展“两查两保”“三纠三促”“四察四治”等专项行动,营造了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白银市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以“三新一高”总体要求为发展坐标,以构建“一区三大”为抓手,聚力打造现代农业、优势工业、第三产业“三个千亿级”产业,加快形成“一圈一带三线多极”的动力格局,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