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一线风采

国网甘肃电力审计系统开展主题活动

 2022/05/05/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及“五四运动”103周年,以团建工作引领青年员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近日,国网甘肃电力审计系统组织开展系列“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课沁人心,别样迎“五四”

  4月29日,国网甘肃电力审计部党支部书记以“朝气蓬勃的大党 永葆常青的伟业——礼敬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讲述专题党课,与全体审计人员共同进行革命历史的重温,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奏响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国网青年启航曲。

  党课依托“书香审计·悦读成长”活动,共计116人聆听。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广大审计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支部联建共谱发展新篇章

  为加强业审协同,发挥“党建+”优势,推动数字化审计深化应用,保障甘肃电力审计数字化成功转型。近日,公司审计部会同互联网事业部,组织“互审联动谋转型,数审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针对审计数字化转型,交换意见、集思广益、共谋转型。本次“党建+互审联动”主题党日活动,是积极践行“科技强审”理念,保障国网数字化示范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推动公司审计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落实“旗帜领航·提质登高”行动的鲜活写照。

  审计数字化转型以党建为引领,专业驱动和业务应用的有机融合为抓手,通过“党建+业务+技术”相融并进的模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实现业务与数据的双赢。聚焦数字化示范及审计数字化转型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共同研究解决方法和应对措施,加强协调统筹和指导评估,培养“懂业务、会技术”的复合型数字化人才队伍,及时总结提炼成效,形成多层次、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在国网公司走在前,积极打造陇电数字化转型样板,合力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党员服务队旗增色添彩

  为积极做好审计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深化新时代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价值。4月26日-28日,甘肃电力“啄木鸟”共产党员服务小组一行赴张掖供电公司、产业单位及县公司开展调研指导、宣讲座谈、“传经送宝”等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结合2021年工程结余物资专项审计成果,对“频繁退利库”全自动审计模型深度开发及应用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项目现阶段存在困难进行答疑解惑,通过问诊把脉,为项目深入研究分析与优化完善指明方向。并举办为基层赠书活动,将《工程全过程管理合性审计案列》丛书赠予一线人员,进一步提升全员合规性认知,发挥好“一审二帮三促进”作用。

  后续,结合审计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党员服务队将持续践行“一审二帮三促进”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拓展增值服务内涵,满足多样化、差异化需求,延伸服务和业务价值链,重点突出立足岗位、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进共产党员服务队提质登高,助力基层健康有序发展。

  党团互动唱响青春奏鸣曲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4月29日,国网甘肃电力审计部(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参观了甘肃电力“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图片展。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帧帧定格的青春印记,承载着甘肃电力共青团组织从多个“第一”到“一批”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甘肃电力共青团工作的蓬勃发展和陇电青年接续奋斗的历程,用青春见证甘肃电力工业改革发展的壮阔征程。

  通过参观浓缩微展,全体审计人员跟随讲解追寻陇电青春时代印记、探寻甘肃电力百年峥嵘青春使命荣光、传承甘肃电力人的优良传统、持续弘扬“五四精神”。

  甘肃电力审计部党支部始终秉持着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理念,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保持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强化团的建设,凝聚青年力量,打造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的团员队伍。

  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甘肃电力审计人员将始终秉承坚定的信念,迈着坚实的步伐,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修身立德、打牢根基;不负所托,在青春赛道奋力奔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出力出彩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电网审计事业书写“青年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