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池县 香菇棚里采摘忙 产业增收路更宽

 2022/05/09/ 08:26 来源:陇东报 记者谷羿

华池县 香菇棚里采摘忙 产业增收路更宽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谷羿)初夏时节,走进华池县食用菌产业科技示范园生产基地,一座座香菇大棚依次排开,大棚内的钢架上整齐地摆放着菌棒,菌棒上一朵朵圆润饱满的香菇探出“小脑袋”,阵阵香菇的清香扑鼻而来。

  今年65岁的冯淑珍和工友们熟练地采摘香菇,随后进行分拣、包装。冯淑珍是山庄乡尚湾村村民,家里只有她和老伴二人,由于丈夫常年生病,生活重担都落在她的肩上。家门口建起这个示范园后,她将一部分土地流转给了示范园,还能在园内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把8亩多土地流转给了示范园,一亩地一年的流转费是600元。剩余的一点地我自己种,该种地时种地,农闲时间我就到这里来干活,一天工钱120元,不仅赚了钱,还能照顾家里。”冯淑珍说。

  华池县食用菌产业科技示范园共有大棚295座,配套建成菌种研发中心、菌棒生产车间、员工宿舍、保鲜库等。“依托山庄乡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这里生长的香菇具有‘高海拔、高营养、高温差、高品质’特点。”示范园技术员张家成介绍道,“今年我们种植了十几个品种,有香菇、滑子菇、银耳、平菇等,主打‘高原香菇’品牌。我们种植的香菇腿短、肉厚,很受消费者的喜爱。”

  华池县食用菌产业科技示范园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生产经营模式,打造集农业科研、香菇种植、示范培训、带动发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目前该示范园共种植香菇400万棒、黑木耳200万袋及赤松茸、羊肚菌等菌类,还成功试种了灵芝、猴头菇、滑子菇、银耳、金耳等多种菌种,产业规模逐年扩大、产品质量逐步提升、技术水平不断成熟,产品种类愈加丰富,带动农户收入稳步增加、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子。

  示范园负责人刘生志介绍:“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兰州、西安等城市,目前示范园每天的用工量在150人左右,老百姓的收入比较稳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