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启动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09/ 22:19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红武)5月9日起,省纪委监委结合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启动以“规范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举报质效”为主题的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将把“纪言纪语”转变成通俗易懂的“本地话”,让广大干部群众增进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了解,对群众过于笼统和不合理、不适当甚至违法的信访举报行为打好“预防针”,鼓励干部群众进行实名举报,从源头上提升信访举报质量。

  据了解,宣传活动每周发布一期,分“实名举报好在哪”“如何写一封完整有效的举报信”“一封举报信的旅程”等模块,通过短视频、图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业务进行生动讲解,让广大干部群众轻松、快捷地学习了解信访举报相关知识。

  受疫情影响,宣传活动主要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依托甘肃纪检监察网和“啄木鸟”系列融媒体平台刊载播放,同时协调省内各大媒体转载转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同步在官方网站、本地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甘肃纪检监察网将于5月9日开始,连续4周定期更新相关内容。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是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有针对性地深入宣传,进一步获得广大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理解支持,引导干部群众依规依法、理性如实反映问题,营造规范、和谐、有序的信访举报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