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10/ 08:4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成龙

我市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成龙)记者5月7日从全市有关会议获悉,即日起,我市开展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的“百日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突出问题,杜绝自建房领域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城市更新行动提质提效。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将以经营性自建房为当务之急,同时兼顾所有城乡群众自建房,突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城边村自建房和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周边群租房,聚焦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私自改变用途用于生产经营、擅自改变自建房结构功能布局、违法改扩建等方面,对全市城乡自建房安全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据相关要求,此次专项整治要在100天以内见到明显成效,5月底前对全市所有自建房屋进行全面排查,7月底前对所有安全隐患完成整改,8月份开始组织开展“回头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群众住房安全,2020年、2021年市政府先后印发《平凉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平凉市城乡房屋、市政公用设施和人员聚集场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房屋建筑、人员聚集场所以及市政公用设施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启动实施以来,我市将住房安全作为城市体检和拆危拆临的重要内容,出重拳、下狠手、大力度、快节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据了解,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消息正式发布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安排,市城市更新行动领导小组于5月1日发出《关于对全市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深入各县(市、区)督导推动。截至5月6日,全市共摸排出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自建房屋664栋,需拆除重建157栋、责令停止使用172栋、加固维修141栋、监控使用164栋。其中,崆峒区摸排掌握情况占到全市75%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