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台:两万多亩葡萄“掀被”上架

 2022/05/10/ 11:4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两万多亩葡萄“掀被”上架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海)连日来,高台县葡萄种植户开始唤醒“冬眠”的葡萄苗,起挖枝蔓整理“上架”。

  走进南华生态建设管护中心万亩葡萄园,十多名工人和两台掏苗机正在技术员指导下起挖葡萄藤。据了解,起挖葡萄藤是葡萄春季管护最重要的环节,由于北方天气寒冷,需在冬灌前将葡萄藤修剪埋入土中,次年清明前后再起挖“上架”,既能确保葡萄安全“越冬”,又能促进果苗花芽分化。南华生态建设管护中心技术员魏居灿介绍:“每年清明节过后开始葡萄出土,4月下旬完成这项工作。过早掏苗容易导致葡萄枝条水分抽干,过晚掏苗又使葡萄芽捂在里面,影响全年葡萄产量。”

  近年来,高台县按照布局区域化、种植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加工精深化的要求,在稳定葡萄产业面积的同时,从优化品种结构、提高单产、延长产业链入手,不断提升葡萄品质和产量。先后建成南华酿酒葡萄基地、骆驼城鲜食葡萄基地和新坝高海拔区设施葡萄基地。目前,全县葡萄栽植面积稳定在2.63万亩,其中,酿酒葡萄2.03万亩、鲜食葡萄6010亩,开展酿酒葡萄提质增效面积1万亩,预计年产葡萄2.22万吨,实现产值2.1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