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平凉主场活动举行

 2022/05/11/ 08:3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甘肃省“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平凉主场活动举行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亮)5月10日,甘肃省“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平凉市主场活动举行。活动中,向我市54所民族学校的代表捐赠防震减灾科普图书、科普智慧屏和应急物资储备柜,并启动全市民族学校“五个一”系列活动。省地震局原局长王兰民,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等出席会议。副市长齐鹏致辞。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中小学校为核心阵地、以学校师生为重点对象、以民族地区为主要区域,组织开展图书赠阅、线上线下讲座、应急演练、主题班会、培养科普传播师等“五个一”系列活动,对于提升全市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齐鹏在致辞中指出,各级地震、应急、教育、民宗、科协等相关部门要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提供必要的支撑条件,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各学校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五个一”系列活动,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纳入中小学校安全教育纲要,实现防震减灾科普常态化。要高度重视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地震应急演练工作,在演练中检验并不断完善学校地震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演练逐步增强学生自觉识别地震谣传和积极防震避震意识,掌握防震避震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兰民为参加活动的民族学校代表们作了题为“新世纪全球地震灾害特点与新时代防震减灾”的报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