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庆阳华池县遭遇强对流天气 多个乡镇遭受雹灾

 2022/05/12/ 23: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梅金娟

  新甘肃客户端5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梅金娟) 由于冷暖空气交汇,庆阳市华池县内遭遇强对流天气,5月11日15时45分开始,部分乡镇出现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冰雹、雷电、阵性大风天气,最大冰雹直径3㎝左右,最大阵风7级,冰雹持续时间40分钟,最大降雨量46.4mm,引发风雹灾害。

受灾现场。

  据了解,此次灾情导致县内部分区域出现内涝、房屋受损、行道树和构筑物倒塌等情况。农作物受灾严重,造成瓜果、玉米、小麦、中药材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估算,灾害造成县内五蛟镇、悦乐镇、城壕镇17村102组4116户14986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2783.67公顷,水毁村组砂石路112公里。直接经济损失1227.8万元。

受灾现场。

  灾情发生后,华池县积极部署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加强交通管制,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尤其是沿山村组,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准备。

抢修现场。

  目前,全县各乡镇部门已配合受灾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受灾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统计当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