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路桥养护科技公司开展“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3/ 1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五月的鲜花,向劳动者绽放;五月的红旗,向劳动者致敬;五月的赞歌,汇成一句话——“劳动者最光荣”。

  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按照路桥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弘扬劳模精神主题党日的活动要求,5月12日,养护科技公司邀请了兰石集团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陇原工匠、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甘肃省优秀专家、高级车工技师邹斌为公司员工作劳模精神宣讲报告。

  邹斌现任兰石集团邹斌劳模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兰石集团车工首席操作师、兰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多次参与重大生产技术攻关、取得多项产品专利,为兰石集团的多个“中国第一”和“中国领先”项目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等30多项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攻克生产难题的同时,依托工作室,邹斌近年来培训技工800多人,其中21人取得技师和高级技师资格,7人获得“甘肃省技术能手”或“技术标兵”称号,1人获得“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宣讲中,邹斌讲述了参加工作30年来从学徒工到专家级技师、管理人员的成长经历,他以发生在自身的真实事例,告诉大家只要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样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聆听报告的公司职工无不为兰石集团的“大国重器”“大国工匠”折服,纷纷表示学劳模要见真行动,将对照先进,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做出更大的成绩。

  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玉波要求全体职工要学习秉持劳模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在公司掀起学习劳模、比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价值追求在公司蔚然成风。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劳模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座谈会号召,全体职工要向劳模学习,将劳模精神传承下去,执着于坚持、着眼于创新、安心于积累,把对劳模事迹的感动与鼓舞化为今后行动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最强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共同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活动还开展了互动交流座谈和相互观摩,邹斌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试验室,公司20余人参观了兰石集团邹斌劳模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金属结构车间。(扇俊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