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聆听劳模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2022/05/15/ 2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5月13日,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保障性住房项目工地举行。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甘肃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办,旨在弘扬甘肃建设系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系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从一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成为新时代国有企业工人,我赶上了好时代,现在还年轻,不能安于现状,要去认真学习,在技术上追求创新,跟上时代的步伐。”活动现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节昌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20年来,罗节昌从一名普通农民,成长为瓦工技师,在建筑工地大显身手,是业界“能人巧匠”之一。

  谢昌盛自参加工作来,在粉刷岗位上勤学苦练、钻研专业技术,先后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金牌工匠”“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从入职投身粉刷行业的那天起,我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不怕脏,不怕累,做一名让家人骄傲,对社会有用的工人。”活动现场,谢昌盛讲述了自己干一行爱一行,在粉刷岗位上精益求精,创造非凡业绩的心路历程。

  当天的活动中,8名来自基层施工一线劳模获得者,从自身工作出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扎根工地,数十年如一日,在钢筋水泥中创造成绩,通过兢兢业业与辛勤付出,成为行业标兵的感人事迹。

  一个个平凡而动人的故事,是先进典型的执着与担当,更是催人奋进的强大动力,8名劳模感人肺腑的分享,用智慧和技能诠释了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

  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席杜晓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引领广大职工在工作中学习榜样、凝聚力量,激励广大职工以新思想、新理念建功新时代,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到具体的工程项目、实际劳动中去。

  活动现场,8名劳模还走进项目工地,进行了现场技能展示。

劳模分别发表劳模感言。

现场交流。

劳模间进行业务交流。

指导一线工人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