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气早知道】兰州气温逐渐回升 高温直奔29℃

 2022/05/16/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天气早知道

金城气温逐渐回升 高温直奔29℃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5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短期内,陇东南局部地方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逐渐回升。我市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白天的气温或回升至29℃。气象部门提示,早晚温差依旧较大,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5月15日15时46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6日清晨,永登、皋兰、榆中、兰州新区及城区高海拔地区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多云间阴,局部地方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河西西部伴有4到5级偏东风。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甘南、陇南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6日,我市多云转晴,气温在6℃至25℃之间;17日,我市晴转多云,气温在9℃至29℃之间;18日,我市多云,气温在12℃至27℃之间。气象专家表示,此轮冷空气的侵袭,让全省大部分地方深刻体会到立夏时节被冻哭的感觉,从这两天的气温就能感受到这少见的“五月寒”。不过随着冷空气的逐步移出,大部分地方白天会逐渐回到20℃以上,但是早晚的气温都在5℃上下,所以很多地方清晨都有霜冻出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