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抢注“手机域名”,投资少见效快?女士被忽悠交了2.96万元

 2022/05/17/ 08: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建荣 苏晓

抢注“手机域名”,投资少见效快?女士被忽悠交了2.96万元

姚女士出示资料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当天上午交的钱,下午回到公司一打听,我感觉上当受骗了。第二天,我找到这家公司要求退款,却遭到拒绝。”5月16日,在兰州做生意的姚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4月24日,她被一家网络科技公司邀请到兰州饭店参加会议营销,对方推荐了一款注册“手机域名”盈利的项目,她向对方微信转账2.96万元。后来她感觉上当了,向对方提出退款,却遭到拒绝。

  女士投诉

  花费2.96万元抢注“手机域名” 感觉不对劲想退款遭拒

  5月16日,姚女士向记者出示了收款收据和售后服务承诺书等相关资料。“我是做商贸生意的,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的,打电话给我说有一个抢注‘手机域名’的好项目,投资少见效快。4月24日上午,他们邀请我去兰州饭店听了一堂讲座。当时我想着先试一下,看能否赚钱。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我抢注了一个名为‘西北养老·手机’的项目,并向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2.96万元。其实,我对这项业务根本不懂,事后越想越不对劲。下午回到公司后,我经过多方了解,又从网上查询资料,发现这个项目有欺骗嫌疑。”姚女士说,4月25日,她赶紧来到该公司要求退款,但对方以签了合同为由拒绝。“合同里也没有详细说明,交款第二天我就提出退款,而且也没有使用这个平台,他们应该退款。”姚女士说。

  网络公司

  签了合同 不能退款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西关十字金城名苑小区的甘肃腾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采访,负责人孙经理出示了营业执照副本、手机域名服务合同条款和北京方面的授权书等资料。“我们的手续合法齐全。对于姚女士的诉求,因为双方签了合同,并且已经注册成功,所以不能退款。可以由她本人负责转让,公司来协助。如果还有疑问,可以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孙经理说。

  对于该公司的做法,姚女士表示不能接受,目前她已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记者通过天眼查发现,甘肃腾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2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王某某。

  那么,“手机域名”注册是什么概念?记者从网上查询了解到,一般都是某一家打着高科技牌子的网络信息技术公司以发短信、打电话、寄请帖的形式,邀请投资人参加招商会,对象多为不懂行又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企业负责人。这些公司通过现场讲解及专人鼓动,甚至安排托儿买家,让客户误认为很有投资价值,让客户交钱注册。据一位相关人士透露,无论是所谓的“关键词”还是“二级域名”,基本上没有升值价值,这项投资业务不具有稀缺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