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甘肃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4/26/ 09:27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为贯彻落实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近日,省法院下发通知,部署全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全省各级法院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扎实做好养老诈骗案件审判相关工作,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此次专项行动从今年4月开始至10月结束,为期6个月。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重点惩处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对于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以及其他严重后果或者恶劣社会影响的案件,要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同时加大对罚金、没收财产的处罚力度,从经济上严厉制裁犯罪分子。要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全力追赃挽损,最大限度地减少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最大限度地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抓好案件审理工作,加大办案攻坚力度,及时审判一批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的重大典型案件。要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采取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强法治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并取得预期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